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6:30:00

移民潮|逾半移英港人年薪至少38萬元 近七成達大學或以上程度 (附報告連結)

分享:
調查逾半年移英港人年薪至少38萬港元,近七成達大學或以上程度。(資料圖片)

調查逾半年移英港人年薪至少38萬港元,近七成達大學或以上程度。(資料圖片)

本港掀起移民潮,移民英國更是不少港人的首選。有團體發表有關「新來英港人工作和就業」的調查,發現69.2%的受訪者學歷為大學程度或以上,55%人在香港時年薪至少達3.6萬英磅(折合約38萬港元),而在成功求職者當中,有77%人用不多於3個月時間在英國找到第一份工作。

調查由在英港人團體英國港僑協會發表,以過去24個月移英的港人為對象,於今年8月7日至31日在網上進行有關問卷調查,共收到609份回應。受訪者中,有87%持有BN(O)簽證、4.7%為LOTR人士,35%受訪者已獲受聘為全職、兼職或自僱46% 失業或正在尋找工作。

移英後成功找到工作的受訪者中,最多人從事運輸及倉儲業,以及專業、科學和技術業。

移英後成功找到工作的受訪者中,最多人從事運輸及倉儲業,以及專業、科學和技術業。

移英後最多人做運輸及專業科學行業

就來英前從事的行業,最多港人從事財務或保險業(11.5%)、資訊與通訊業(10.6%)和教育行業(9.2%)。而移英後成功找到工作的受訪者中,最多人從事頭三位的行業分別為運輸及倉儲業,以及專業、科學和技術業,均佔均11%,其次為住宿及飲食服務業,佔9.6%。

語言障礙為首要求職困難

在尋找工作的困難方面,語言障礙為受訪者遇到的首要困難,其次為欠缺技術或資歷,另外因市場對BN(O)簽證和LOTR缺乏認識,以及國家保險(NI)號碼申請時間過長,令受訪者難以證明其工作權利。報告建議,英國政府部門、支援移民或就業的公民團體,於全國和地區層面,協助移英港人尋找工作,同時向移英港人提供針對就業的英文訓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