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4 10:50:00

立法會選舉|林鄭:將親自為新一屆議員監誓 已寄出300萬份直選小冊子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她將會親自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監誓。(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她將會親自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監誓。(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表示,星期日的立法會選舉是中央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大型選舉,意義重大,已透過郵政寄出300萬份有關立法會地區直選的資料小冊子,詳細介紹選區及候選人資料,各司局長亦向相關功能組別選民發信,提供候選人資料及投票安排,她又會親自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監誓,並於明年1月12日會到立法會發言,接受議員質詢。

林鄭月娥又提醒,選民在提票日可留意政府在網上公布的票站消息,例如等候時間,避免排隊輪候,長者、殘疾人士、孕婦及有份參與票站工作的公務員,可利用票站的特別排隊安排,節省輪候時間。

投票日免費搭車安排不涉公帑開支

被問到為何要巴士等公司在投票日自費容許市民免費搭車,林鄭月娥回應,由於今次選舉意義重大,各行各業及各社團近日都做好多工作呼籲選民投票,本港的公共交通機構亦有意願推動選舉以示支持,故推出投票日免費乘搭的安排。她指,每間公共運輸機構都有預留款項進行回饋式活動,例如在敬老日為長者提供免費乘搭,有關安排不涉公帑開支,亦不會影響日當局審批運輸機構的加價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