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9 05:15:00

路透︰維園人潮證抗爭仍廣受支持 英美加澳集會聲援

分享:
倫敦

倫敦

多倫多

多倫多

悉尼

悉尼

港人今日在滂沱大雨兼高溫夾擊下,再次逼爆維園,路透社認為人數之多,顯示經過日前受爭議的機場集會後,「(反送中)運動仍獲廣泛支持」(still has broad-based support);來自外地的支持,同樣源源不絕,澳洲、英國、法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地,過去兩日分別有民眾集會聲援港人反修例,其中倫敦有多達2,000人參加。
 

路透社昨訪問了在維園集會的23歲青年Chris,他說︰「他們(政府)說我們全都是暴徒,今日的集會向所有人展示,我們不是暴徒。」60歲退休記者Frances Chan則說,「我們是香港人,為了未來站出來,我們與年輕人感同身受」,她指僅少數示威者曾使用暴力,並認為是由政府及警方的壓力引發,「若政府聆聽五大訴求,一切都會冷靜下來。」澳洲悉尼繼上周五及六後,昨續有集會聲援港示威者,約600人下午在Belmore Park聚集,主要關注香港警方過分使用武力,有集會人士稱要展示「支持和團結」,「 我們遠離香港,這是我最少能做到的,也是為了我自己」;另一人表示,86年與父母移民澳洲,「香港年輕人正面對不公義,他們被遺棄,被視作對社會無貢獻」。集會期間,有少數親中人士到場「打對台」,其中一名老翁手持中國國旗,稱自己出生於馬來西亞,但支持中國。倫敦前日亦有遊行,約2,000人參加,他們舉著反對港警使用過分武力等標語,先在特拉法加廣場集會,再遊行往白廳及唐寧街,期間一批手持中國國旗、舉著「賣國」標語的人士到場叫喊。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及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亦有支持反修例的集會,其中紐約有700人出席。


AI初創公司 總部撤出香港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在港開設AI初創公司MIRO的兩名商人維爾德及霍斯特,指因中美貿易戰升溫,加上連月示威,令他們常被潛在投資者質疑,問為何要把總部設在香港,「香港愈來愈靠攏中國,這種觀點左右了許多美國投資者的決定」,故決定將公司總部遷往美國,BBC稱目前不少外資公司,亦有類似憂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