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6-11-29 06:00:00

零售業最君子 商業道德指數僅62.2分

分享:
恒管校長何順文(圖中)等昨出席香港商業道德指數結果發布。

恒管校長何順文(圖中)等昨出席香港商業道德指數結果發布。

商業社會利字當頭,商家能否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機構公布香港商業道德指數,以100分滿分,今年只有62.2分,較去年跌4.1分,反映市民認為各行業的整體表現較往年差強人意。雖然零售業的表現最佳,評分屬8個行業之冠,有64.3分,但仍較去年低逾3分。


恒生管理學院從「五德」及「君子」方面分析「香港商業道德指數」,訪問了逾2,100人,今年指數跌至62.2分,較去年跌4.1分,亦較14年及13年,分別低0.6分及2.7分。按行業劃分,零售業在8個行業中得分最高,達64.3,雖低於去年的67.9分,惟「義」的評分最高,恒管認為,業界只要努力維持與顧客及社會的三贏關係,明年有望在指數中排首位。


地產業一如以往得分最低,只有54.7分,相信是地產行業收益相對較高,為賺取更高利潤,傾向以具爭議性的銷售手法,以提高業績表現。加上在樓價高、租金不斷攀升的情況下,市民普遍對地產業有所不滿。其中,業界在「仁」、「義」、「禮」及「信」方面屬8個行業最低分,反映營商手法不獲認同。


傳媒業今年面對寒冬,多家機構裁員或結業,今年只得59.8分,較去年大跌8.2分。恒管認為反映近年來,報紙銷量及廣告收入均下降,業內缺乏資源做更好的報道,一定程度影響了市民對傳媒業君子整體分數的評價,建議傳媒要提供優質報道,以有效傳播資訊及留住讀者。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