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1 04:30:00
日報

香港連續10年全球最難買樓 不吃不喝齋儲21年

分享:

香港樓貴再獲「國際肯定」,國際顧問機構Demographia昨發表全球樓價報告,顯示香港樓價已連續第10年奪得最難負擔城市「榜首」。報告引述數據指出,平均每個香港家庭要不吃不喝存款近21年,才買到一個704萬元的單位,樓價屬「極難負擔」水平。而樓價緊追其後的加拿大温哥華「僅需」12年,澳洲悉尼則需11年,但首3名的樓價比去年略為下調。
 

報告覆蓋8個國家、92個主要城市的房產市場,而香港屬中國唯一調查城市,以截至去年第3季的數據作參考。本港家庭全年入息中位數為33.8萬元,樓價中位數則為704萬元,報告以此得出香港的倍數比率為20.8倍,比去年的20.9倍略降0.48%。

報告長64頁,當中針對香港部分提到,土供組於2018年尾提交報告作多項建議,冀以此改善房屋的供應量及負擔程度,去年亦有個別發展商借出土地作「過渡房屋」,紓緩房屋短缺。報告又提到房委會有1個針對低收入家庭的資助單位計劃,惟提供的公屋單位供不應求,截至去年9月的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達5.4年;又指出自70年代起,新住宅用地已被港府強力操控,高樓價亦與嚴控城市規劃有關。


最易負擔樓市:紐約州羅徹斯特
亞洲地區僅調查香港及新加坡,後者倍數為4.6、屬「難以負擔」水平。另外,報告中10個最可負擔樓價城市全部位處美國,倍數為3或以下,當中最易上樓的城市為紐約州的羅徹斯特(2.5倍),其次為奧克拉荷馬州的首府奧克拉荷馬城及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兩者倍數皆為2.7。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