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1:00:00

【增知識】麻雀沙土內「郁嚟郁去」做緊乜

分享:
麻雀站在沙土上。(香港觀鳥會撮圖)

麻雀站在沙土上。(香港觀鳥會撮圖)

麻雀走入沙土內。(香港觀鳥會撮圖)

麻雀走入沙土內。(香港觀鳥會撮圖)

麻雀在沙土內「郁嚟郁去」。(香港觀鳥會撮圖)

麻雀在沙土內「郁嚟郁去」。(香港觀鳥會撮圖)

香港的雀鳥有逾500種,在市區內麻雀及其他雀鳥均放眼可見,轉季更有更數遇計的候鳥路過香港。但市民又對雀鳥種類習性認識有幾多?

香港觀鳥會FB上載一條麻雀走進沙土地的凹陷位,期間小麻雀凹陷位「郁嚟郁去」,令人聯想到它們莫非「身痕」?至於答案可在香港觀鳥會Youtube頻道鴞博士講你知第二集揭盅。

【鴞博士講你知】推出約一個月,第一集貓頭鷹的秘技,第二集剛於本月推出,則介紹俗稱麻雀的樹麻雀其中一個特別喜好,讓家長和小朋友在家抗疫期間,仍可接觸不同有趣知識。

另外,香港觀鳥會亦宣布,正式成為「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伙伴關係」(EAAFP) 第38位成員,進一步擴展本會跨地域的保育工作。

EAAFP為亞洲最大的候鳥保育網絡,成員包括非政府機構、國家的政府部門及專家學者。香港觀鳥會希望透過參與EAAFP,加強與遷飛區內各保育團體及政府部門的合作,進行跨地域的監察、研究及教育工作,令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的候鳥可以更安全地自由翱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