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3 17:30:00

【聲稱防竊機密】報道指美議員去信太平洋島國 促勿批中國太平洋海底光纖纜合約

分享:
克魯茲(左)和魯比奧(右)被指早前去信給美國的太平洋島國盟友密克羅尼西亞,促對方勿向中資公司批出太平洋海底光纖纜合約。(路透社)

克魯茲(左)和魯比奧(右)被指早前去信給美國的太平洋島國盟友密克羅尼西亞,促對方勿向中資公司批出太平洋海底光纖纜合約。(路透社)

對中國態度強硬的兩名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魯比奧(Marco Rubio)被指早前去信給美國的太平洋島國盟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促請對方勿向中資公司批出太平洋海底光纖纜合約,以防機密資料遭竊取。

這個7,260萬美元項目由世界銀行及亞洲開發銀行資助,以改善偏遠太平洋島國如密克羅尼西亞、瑙魯和基里巴斯等地的通訊,路透社上周稱,最近從華為技術分拆出來的「華為海洋」(Huawei Marine)以低於兩個對手逾20%的競投價入標,而該社今日稱,看過克魯茲和魯比奧的信件,兩人指若由華為海洋投得合約,將令密克羅尼西亞與美國的關係變得複雜,妨礙美國外交官員及人員與密克羅尼西亞政府的接觸。

信中又提到中國共產黨補貼華為等公司,以確保他們以低價擊退競投對手,然後透過有關公司鋪設的基建,協助中國共產黨的間諜活動,以及成為其地緣政治脅迫工具。克魯茲和魯比奧未有回應有關報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