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11:05:00

區議員宣誓|九龍區56人今宣誓 包括涉初選案涂謹申劉偉聰

分享:
第二批區議員今日宣誓,涉及九龍5區,當中包括初選案被捕正保釋的民主黨涂謹申及劉偉聰等。(新聞截圖)

第二批區議員今日宣誓,涉及九龍5區,當中包括初選案被捕正保釋的民主黨涂謹申及劉偉聰等。(新聞截圖)

政府安排第二批區議員今日宣誓,涉及九龍區5個區議會,包括觀塘、黃大仙、深水埗、九龍城及油尖旺等區議員,當中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已表明不會出席宣誓儀式,並有心理準備會被取消資格。據了解,除了李文浩,其餘56名區議員都去宣誓,包括27名民主派區議員,其中因「35+」初選案被捕正保釋的民主黨涂謹申、劉偉聰,以及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等亦有到場。

宣誓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採用閉門形式,不設傳媒採訪安排,由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負責監誓,宣誓者要逐一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

政府今刊憲宣布首輪8議席懸空

首輪港島區議員宣誓,負責監誓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其後裁定7名民主派人士宣誓無效,喪失區議員資格,包括涉「初選案」的楊雪盈、彭卓棋,以及梁柏堅、韋少力、蘇逸恒、陳榮泰和黎梓欣。另外,柴灣區議員蔡志強於宣誓當日表明拒絕出席,已即日遭取消資格。政府則在今日刊憲,宣布有關民選議員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第十一章)第廿一條必須離任,有關8個議席懸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