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8 14:57:00

咬甩趙家賢耳案 陪審團裁定被告有意圖傷人及普通襲擊等罪成

分享:
咬甩趙家賢耳案,被告陳真被陪審團裁定有意圖傷人及普通襲擊等4罪罪成。(資料圖片)

咬甩趙家賢耳案,被告陳真被陪審團裁定有意圖傷人及普通襲擊等4罪罪成。(資料圖片)

前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前年被51歲男子陳真咬甩耳朵的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作出裁決,陪審團下午2時半左右,一致裁定被告2項蓄意傷人罪及1項普通襲擊罪成,另以6比1大比數裁定被告餘下1項蓄意傷人罪成。案件押後至2022年2月9日判刑及聽取求情,期間為4名事主索取心理學家報告;以及為被告索取心理學家及精神科報告,被告須還押。

高等法院法官張慧玲引導陪審團時,提醒陪審團裁決時要撇開任何政治立場、同情或偏見。提到辯方不否認被告曾用刀插向事主溫浩倫夫婦、咬下趙家賢左耳及襲擊梁瑩瑩,案中爭議在於辯方質疑案發經過並非如控方所言,另外被告案發時是否神智不清,陪審團是否接納被告所指「腦袋一片空白」無意識,陪審團亦要考慮環境證據,包括案發時閉路電視片段中的被告言行情況是否一致。

被告曾稱案發時「斷片」「神智不清」

控罪指,51歲報稱無業的被告陳真,被控前年11月3日,在太古城中心外,刺傷一對夫婦、襲擊一名女子及到場了解事件的趙家賢,被控3項有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被告早前在庭上指,他案發時「斷片」及「神智不清」,又說自己不代表片中人,要求主控官盤問片中的「施襲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