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04:30:00
日報

坑渠蓋有市有價 屢成偷鐵黨目標

分享:
坑渠蓋有市有價,屢成偷鐵黨目標。(陳奕釗攝)

坑渠蓋有市有價,屢成偷鐵黨目標。(陳奕釗攝)

用生鐵鑄成的渠蓋,在2008年至2018年期間原材料價格高企的日子,成為一眾不法之徒覬覦的寶物。

翻查資料,在2018年1月至2月期間,大埔梅樹坑公園先後有大批去水渠蓋被偷走。當時警方相信是有組織「偷鐵黨」所為。及後,於2月2日,「偷鐵黨」食髓知味捲土重來,有3名大漢再在同一公園內,分頭撬走共51個去水道渠蓋,最後探員出現,採取行動將其制服。消息指,該批渠蓋每個值200元,總值逾萬元。

將軍澳曾有逾千個渠蓋被偷

同年8月,將軍澳更發生逾1,400個渠蓋大規模失竊案件。當時有市民通知路政署,將軍澳堆填區至駿昌街一段,有逾千個渠蓋不翼而飛,令近800米的路段坑渠外露,部分坑渠深約半米。消息指,相關渠蓋約值7萬元,相信是「偷鐵黨」利用路障偽裝工程人員,從而將渠蓋運走。

事實上,本港賣渠蓋的人士,除非有來源證,否則回收場不可以隨便收買,防止「偷鐵黨」偷取謀利。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行內人士稱,「偷鐵黨」一般會把渠蓋砸碎再賣,以瞞天過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