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3 06:00:00

孤狼襲擊 高呼「真主偉大」 兇徒闖美機場狂刺警員

分享:
大批警員封鎖機場調查。
(美聯社)

大批警員封鎖機場調查。 (美聯社)

旅客疏散到室外。(互聯網)

旅客疏散到室外。(互聯網)

兇徒弗圖希/被刺警員
內維爾

兇徒弗圖希/被刺警員 內維爾

恐襲陰霾籠罩歐美,美國密歇根州一個機場前日遭恐怖襲擊,一名男子手持12吋長刀闖入大樓,高呼「真主偉大」後狂刺一名執勤警員,最後被警員制服,幸無造成其他人傷亡。警方事後急疏散逾百名旅客到室外及停機坪,並循恐襲方向調查,相信疑犯單獨行兇,強調僅為個別事件。
 

事發於弗林特市(Flint)畢曉普國際機場(Bishop International Airport),49歲突尼斯裔、加拿大籍兇徒弗圖希(Amor Ftouhi)在上午近9時,手持一個行李袋及背包抵機場地下,無進入需經安檢的離境大堂,但在餐廳等公眾地區遊蕩了一會,並到廁所放下兩件行李,之後拿出利刀向機場警察內維爾(Jeff Neville)的頸背狂刺數刀,大嚷「你們殺了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人民,大家都要死。」目擊者指內維爾被刺後痛到跪在地上,頸部血流如注。另有人指兇徒行兇時「木無表情」。內維爾送院後情況穩定。


當局表示弗圖希上周五經紐約州合法入境,指他仇恨美國,但暫無跡象顯示他與極端組織有聯繫。加國警方下午到弗圖希與4名妻兒同住的魁北克省蒙特利爾住所調查,帶走3人問話。鄰居對弗圖希涉案感驚訝,指他為人友善文靜。


比國恐襲兇徒為IS支持者
另外,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周二恐襲案,警方在36歲摩洛哥籍兇徒扎廖奧烏(Oussama Zariouh)住所中檢獲大量製炸彈物料,相信其為伊斯蘭國(IS)支持者,前日拘捕4名懷疑涉案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