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30 11:42:00

立場新聞案|布林肯籲立即釋放被拘留人士

分享:
布林肯回應《立場》事件,籲立即釋放被拘留人士。(資料圖片)

布林肯回應《立場》事件,籲立即釋放被拘留人士。(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昨日以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名,拘捕《立場新聞》現任或前任董事及高層等7人,並凍結《立場新聞》6,100萬港元資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聲明呼籲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的自由和獨立媒體,並立即釋放那些被不公正拘留和指控的記者和媒體高層。

布林肯表示,認為中國和當地政府透過壓制獨立媒體,削弱香港的可信度和生存能力,呼難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自由獨立的媒體,並立即釋放那些遭受不正當拘留及指控的記者及媒體高層。

布林肯指出,新聞工作不是煽動叛亂,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及獲得獨立媒體提供的資訊對社會繁榮及安全至關重要,這些自由使香港得以蓬勃發展,成為全球金融、貿易、教育及文化中心。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地方當局壓制獨立媒體的行為損害香港的信譽及活力。一個不畏懼真相、有自信的政府會接納自由的媒體。

特區政府:西方政府傳媒組織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回應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必定依法處理,又說警方針對《立場新聞》的執法行動,是嚴格依照法律和根據證據而採取的,又稱言論和新聞自由並非絕對,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該等自由是可以為保障國家安全等原因而受到限制,重申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特區政府又指,警方今次的行動是針對被捕人士的犯罪行為,與新聞和出版自由完全無關。對於西方政府、傳媒和組織試圖扭曲事實,惡意詆毀依法進行的執法行動,是粗暴干預香港的事務,以及反映他們的雙重標準,港府深表遺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