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11:38:00

希臘山火|埃維亞島逾2000人撤離 有直升機執勤時墜毀

分享:
埃維亞島逾2千人撤離,有直升機執勤時墜毀。(AP)

埃維亞島逾2千人撤離,有直升機執勤時墜毀。(AP)

希臘山火失控,至今造成10人死亡、幾十人受傷入院,大量房屋被毀,第二大島埃維亞島火勢迅速蔓延,強風更將火焰吹向村莊,逾2,000人從島上撤離,不少人乘坐渡輪離開。

埃維亞兩條火線已經摧毀數千公頃土地,部分房屋及企業受到破壞,島上有超過2,000人,獲當局安排連夜乘坐小輪撤離。至少1,450名消防員參與撲救,當地官員呼籲更多水上飛機及直升機加入灌救。但民防部門說,火場能見度低,滅火直升機飛行非常危險。一架滅火直升機周日前往滅火時,在南旅遊勝地扎金索斯島緊急降落墜毀,幸機師安全。總理米佐塔基斯形容是惡夢的夏天,強調政府的首要任務是保護人命。

20國派員協助滅火

希臘正經歷3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氣溫飆升至攝氏45度,炎熱乾燥的天氣令山火沒有減退跡象。據歐洲當局數據,過去10日希臘有超過5萬6千公頃林木焚毀。超過20個歐洲和中東國家派出消防員及救火飛機到當地協助。據報在希臘其他地方,包括雅典北部郊區的山火已經撲滅。

相關新聞:

極端天氣|希臘47度30年來最勁熱浪 「末日」山火燒足6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