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1 10:55:00

張曉明:23條立法屬港緊迫任務

分享:
(右為人民網截圖)

(右為人民網截圖)

香港反修例風波引發政治風暴,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人民日報》以題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撰文(見圖),指香港由台灣殺人案引起政治動盪,暴露了要完善香港治理制度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又談到十九屆的四中全會中,要求香港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指香港尚未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也未設立相應執行機構,是近幾年來港獨等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活動不斷加劇的主要原因之一,強調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已經成為擺在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面前的突出問題和緊迫任務。

張曉明又表示,香港要正視長期以來在國民教育的缺失,要切實加強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防範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又說中央會與特區政府建立健全反干預協同機制,應對美國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至於香港政改和普選問題,張曉明稱不論何時重啟,都必須遵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