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2 06:00:00

性格溫柔 外貌身形好 近半港男願娶內地女

分享:
兩成受訪港女希望另一半月入可達3萬至4萬元。

兩成受訪港女希望另一半月入可達3萬至4萬元。

大灣區發展規劃上月公布,中港交流勢進一步增加,有調查發現,雖然逾五成香港單身人士表示不願接受內地人作結婚對象,但48%港男意願娶內地女性,主要認為內地女「性格較溫柔」和「外貌身形較好」,六成港女則表示沒有特別原因,但兩成希望對方每月收入可達3萬至4萬元。
 

交友約會公司HK Romance Dating在2至3月訪問372名單身男性及270名單身女性,結果發現48%港男和44%港女願意接受內地人作結婚對象,當中六成港男認為內地女士較溫柔,近半數表示外貌身材較好,廣東女為港男首選(52%),49%人不介意任何省市的人。

女性方面,六成表示沒有特別原因,三成半表示大家都是中國人,較喜歡上海男(50%)和北京男(43%)。當中亦有21%希望對方每月收入可達3萬至4萬元。

52%港男及56%港女不願接受內地人作結婚對象,當中逾七成認為主要原因是文化差異;57%港男懷疑他們只想取得香港身份證;以及懷疑她們比較現實,很注重異性的經濟條件(51%);53%港女表示不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及生活圈子,有50%憂心難維持異地戀。
 

HK Romance Dating Limited創辦人張惠萍(圓圖)指,以她公司為例,近年港人尋找內地另一半數字有上升,去年至今升約兩成;但社會上一直有不同的中港矛盾,大多港男女對內地整體感覺一般或差,呼籲大眾不宜「一竹篙打沉一船人」,持包容、尊重方式互相了解,別將憤恨加於伴侶身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