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6 04:30:00
日報

憂社會不穩定因素 初二賀歲煙花取消

分享:

今年賀歲節目又少一樣。繼大年初一花車巡遊改為嘉年華後,政府昨宣布基於社會仍有不穩定因素,決定取消農曆大年初二煙花匯演。

今年新春取消煙花匯演。(資料圖片)

今年新春取消煙花匯演。(資料圖片)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表示,明白部分市民希望看到煙花匯演,但由於社會仍有不穩定因素,可能威脅公共安全,於經過審慎評估後,作出有關決定。但農曆年期間,幻彩詠香江及西九龍文化區的嘉年華仍會繼續舉行,市民可以參與。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業界已有心理準備,會取消農曆煙花匯演,對尖沙咀、銅鑼灣臨海食肆較大影響,但估計市民在新春期間仍會外出消費。他又透露,農曆年期間的食肆訂位情況,已由上周僅及去年同期的四成,回升至七至八成,期望社會事件逐步平息,市民消費信心和意欲回升。


多年來農曆新年,政府在維港上空舉行煙花匯演,但前年就因應大埔公路發生嚴重車禍而取消。因應近日社會情況,旅發局早前已取消除夕維港煙花倒數,改為「加強版」幻彩詠香江煙火倒數;大年初一晚花車巡遊亦改由一連四天的新春嘉年華取代。年宵市場亦取消乾貨攤檔。


嗇色園黃大仙祠早前已宣布,年卅晚至大年初一仍會通宵開放,讓善信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年卅晚上9時開放予公眾入內,等候於子夜上香。為顧及公眾安全,祠內會實施單向人潮管制措施及單向參神路線;不設跪拜區、求籤區及供品供奉區。


至於球迷關注的賀歲波賽事,今年將於年初二在旺角大球場舉行,但不會有外隊來港參賽,按足總公布的戲碼,當日下午1時30分由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對明日之星隊打頭陣,下午4時的「重頭戲」則由香港隊與香港聯賽代表隊比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