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1:20:00

新冠疫苗|有否要求國藥疫苗供港 林鄭:約8至10天前已向中央提出

分享:
被問到是否已向中央要求國藥疫苗供港問題,林鄭月娥指約8天至10天前已提出。(資料圖片)

被問到是否已向中央要求國藥疫苗供港問題,林鄭月娥指約8天至10天前已提出。(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問到是否已向中央要求國藥疫苗供港問題。她說,自己在去年11月訪京時曾經向中央提出,如果有需要時會請求國家,分配內地研發及製造的疫苗供應香港市民,目前已有復星和BioNTech的疫苗獲准使用,但供應時間要待2月底;英國阿斯利康疫苗亦有待下半年才能供港;原先供應時間最早的科興疫苗亦欠缺數據,因此她在8日至10日前已經認為有需要,向國家提出有關疫苗供港的要求。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已物色幾個指定檢測區域 稍後公布或「突襲式」進行

對於國藥疫苗與科興疫苗一樣,未有公布三期臨床數據,林鄭月娥說,有關疫苗同樣須受到核准疫苗使用的法律框架,目前言之尚早,強調會爭取疫苗安全有序,讓市民盡早接種,並說中央亦一直展示對香港抗疫工作義不容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