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22:17:00

新冠肺炎|「海洋光譜號」有船員復陽 有網民稱苦候4小時才能離開

分享:
消息指「海洋光譜號」有船員初步確診,有網民聲稱在碼頭苦候4小時才能離開。(資料圖片)

消息指「海洋光譜號」有船員初步確診,有網民聲稱在碼頭苦候4小時才能離開。(資料圖片)

本港郵輪「公海遊」推出數個月,今日(21日)突傳出有船員染疫的消息。晚上有消息指,原定今晚7時在啟德郵輪碼頭啟航的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光譜號」,由於有船員初步確診,導致行程需要取消,最少數十名「公海遊」旅客滯留碼頭。食物及衞生局晚上公布的強制檢測公告,指由於「海洋光譜號」有員工懷疑「復陽」,因此指明日期內曾身處郵輪逾兩小時的人,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有網民稱下午突停登郵輪

有受影響旅客晚上在網上討論區透露,在碼頭「乾等」近4小時至晚上9時許,始獲安排陸續離開碼頭及全數退款,惟現場所見僅剩少量職員。該網民又指,下午4時半左右抵達碼頭辦理上船手續時,突暫停登船的安全檢查,料郵輪當時已發現有人染疫。另有其他網民聲稱,船上晚上9時半公布有職員確診。

皇家加勒比:船上逾千船員已打針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發表聲明,指昨對船員的例行檢測中,發現一名船員結果呈初步陽性、沒有病徵,該船員已第一時間被安排隔離,並由醫療團隊進行密切監測。聲明又重申,郵輪上1,250名船員均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以及登船前通過病毒檢測和相關健康篩查。至於受影響乘客,船公司指會全數退款和提供交通費補貼等。

更多疫情新聞:

強制檢測|3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公告名單 (附日期)

疫苗接種|今日打首針人數 科興復必泰各有二千

安心出行|下月起進入政府大樓包括圖書館泳池體育館須「嘟碼」

新冠肺炎|港增6宗輸入 最少4人帶變種病毒

新冠疫苗|港大「溝針」研究 孔繁毅:初步發現安全有效

新冠肺炎|「海洋光譜號」有船員復陽 有網民稱苦候4小時才能離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