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2:20:00

新冠肺炎|科大師生需打疫苗或檢測 何栢良:其他大學料將跟隨

分享:
科大師生需打疫苗或檢測,何栢良料其他大學將跟隨。(資料圖片)

科大師生需打疫苗或檢測,何栢良料其他大學將跟隨。(資料圖片)

為了對抗本地新冠疫情,多家機構相繼仿效政府做法,要求員工或學生若未接種新冠疫苗需自費檢測。香港科技大學亦公布,要求師生上載疫苗接種或檢測證明,否則不能進入校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疫情影響全球,認為科大相關安排合理。

大學管理層應9月開學前和學生溝通

何栢良指,英美等接種率較香港高的地方疫情仍然有反彈,認為香港所有人都應接種疫苗,建議大學管理層盡早在9月開學前和學生溝通,多解釋接種疫苗必要性,並盡早宣布相關安排,相信本港其他大學未來將會跟隨科大,要求師生接種疫苗。

建議將「即日籌」擴展至12歲以上人士

何栢良又指,由上月29日為長者設立「即日籌」接種安排以來,只有2.5萬名70歲以上人士接種,認為政府降低年齡門檻的安排好,但仍要繼續提升長者接種率,包括增設更多流動接種站及安排專車接送。他提到若接種中心預約未滿,接種人數未達上限,相信政府會願意將「即日籌」擴展至12歲以上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