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1:54:00

東華三院慈善與社會系列講座及巡迴展覽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1960年代廣華醫院的免費中西醫門診部

1960年代廣華醫院的免費中西醫門診部

1970年代賣旗籌款

1970年代賣旗籌款

東華三院成立150年,服務涵蓋香港人生活的各個層面,與巿民需要息息相關。本辦公室與香港公共圖書館合辦「慈善與社會」系列講座,透過不同角度回顧東華在過去一個半世紀慈善事業的發展,從中探索香港在不同時期的政治、醫療、教育和社會面貌及獨特的慈善精神。11月及12月的講座詳情如下:

籌募活動、普及文化與市民大眾參與
講者:呂大樂教授(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暨香港社會研究講座教授)
簡介:成功的民間慈善事業,除有賴一批社會賢達熱心公益之外,亦需要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正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是香港民間慈善的一個重要概念。本講座將探討香港市民大眾參與公益的過程,尤其是上世紀七十年代前後的轉變,令基層市民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而大眾傳媒、普及文化更是重要的載體,將參與公益的信息廣泛流傳。
日期:11月28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從中醫到西醫:本地醫療發展的歷史軌跡
講者:羅婉嫻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講師)
簡介:1870年東華醫院成立,提供免費的中醫治療服務。不過港府
醫護官員一直懷疑中醫的治療成效,加上1894年鼠疫爆發,醫院未能及時找出院內的鼠疫患者。其後港府委任華人西醫醫生往醫院駐診,從此開展了西醫在東華醫院的發展。直至戰後,西醫成為東華醫院主導的治療醫學。本講座以東華醫院的治療醫學轉變為研究個案,探討西醫在香港醫療發展的軌跡。
日期:12月5日(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Ad Block
  • 講座以粵語主講
  • 講座免費入場,可由即日起於辦公時間內(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致電2770 0867 / 2770 0868留座;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
  • 查詢:東華三院文物館 | 2770 0867

巡迴展覽
展覽現於各區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出,有關展出地點及日期,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