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7:20:00

民建聯倡撥10億元推廣愛國文化 爭取更多央視頻道在港播放

分享:
民建聯建議撥10億元推廣愛國文化,要求港府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民建聯fb影片截圖)

民建聯建議撥10億元推廣愛國文化,要求港府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民建聯fb影片截圖)

民建聯今日召開「認識國家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倡議書發布會,要求港府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同時促請港府撥款10億元推動國民教育及推廣愛國文化,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籌建永久性的「中國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以及讓更多央視頻道在本港免費播放,爭取優先在公營房屋播放央視節目等,和利用空置市區校舍,建立中國共產黨展覽館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解釋,雖然《港區國安法》已於去年起生效,但仍有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人士在海外「唱衰香港」,認為政府要向世界說明國家和香港的實況及觀點,全球推廣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正能量」等。

被問到六四等「負能量」的歷史是否不能說,陳勇指歷史當中做得不好、不完善、有偏差的話,大家應該牢記歷史,但要建基於中國人,為了國家好、為了自己民族復興角度而去出發,並非要去抹黑,又舉例如果父親食煙,應勸他戒煙,而並非毒恨他,強調要用「中國人」、用「炎黃子孫」的角度去看有關歷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