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10:12:00

湯家驊:向法庭施壓對維護一國兩制無幫助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發表聲明,強調司法機構絕不應被政治化,對法官或法院的批評需有理可據。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有人單從結果角度去看與政治有關的案件,若對判決感失望,就歸咎於法官政治取向,更批評法官偏頗,是對法庭作不公平的質疑,影響法庭獨立性及破壞香港法治,形容是非常嚴重的事。他認同終審法院首席馬道立發聲明,須要增加法庭透明度。

湯家驊又認為,近來有個別政治勢力向司法系統施壓,提出要成立機構監察法官審判的意見,容易被外界及國際社會認為會影響本港司法獨立,他指目前可能是一國兩制最脆弱時刻,向法庭施壓,對維護一國兩制是沒有幫助的,希望由大局著想,給予法官空間進行工作,如果有人對裁決感不滿可引用上訴或投訴機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