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1:10:00

疫苗接種|葉劉:「溝針」打復必泰抗體水平即飆升

分享:
葉劉淑儀稱自己「溝針」打第三針復必泰後,抗體水平即飆升。(蘇文傑攝)

葉劉淑儀稱自己「溝針」打第三針復必泰後,抗體水平即飆升。(蘇文傑攝)

政府專家將開會商討是否需為市民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在電台談到自己上月參與「溝針」的結果,她說自己3月打第二針科興疫苗,到5月時的抗體水平為182,惟9月打三針前抗體水平跌至僅雙位數的59,她數日後「溝針」打第三針復必泰,抗體水平即飆升至2.3萬,於10月16日的抗體水平仍有約1.78萬。她希望政府可考慮讓有需要外出營商的市民,盡快打第三針疫苗,又建議參考世衛指引,讓醫護人員等高危群組接種第三針。

葉劉淑儀又補充,前保安局長黎棟國亦先後接種兩針國藥疫苗,第三針「溝針」打科興後,抗體升至約1.6萬,而議員黃國健打第三針後,抗體水平更有4萬。

稱想試下「溝針」故選擇復必泰

被問為何接種第三針時選擇「溝針」打復必泰,葉劉淑儀解釋,因知道有運動量大的年輕人打復必泰後反應大,故想試下「溝針」,她又說自己接種第三針後無大反應,不過透露議員廖長江於接種第三針後的第二日,舉起手時有困難。

此外,葉劉淑儀在電台又談到公務員「政治中立」」問題,指公務員必須有服務國家使命,不可只當作一份工,強調不接受愛國要求的人,不加入政府更好,因為文化改變,英國人當年只是聘請一班聽話工作而並非領導的人,亦沒有教導愛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