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7 23:15:00

皇夫逝世|英國菲臘親王喪禮結束 靈柩安葬皇家墓園

分享:
英國菲臘親王喪禮結束,靈柩安葬皇家墓園。(美聯社)

英國菲臘親王喪禮結束,靈柩安葬皇家墓園。(美聯社)

英國菲臘親王的喪禮於當地周六,在溫莎堡附近的教堂舉行,靈柩由溫莎堡移送到聖喬治教堂,由菲臘親生的4名子女,王儲查理斯、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公主,以及他的孫兒威廉和哈里王子扶靈。

喪禮由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主持。根據英國的防疫規定,喪禮只容許30名親人出席,英女王單獨就坐,與其他王室成員保持2米距離。儀式在本港時間晚上10時開始,全國在儀式前默哀1分鐘。

溫莎堡門外設置標示,呼籲民眾避免聚集,但仍有人帶同鮮花前來悼念。有人對未能舉辦大型喪禮感到遺憾,但讚揚王室樹立榜樣,亦有居民指鎮內所有人會永遠懷念菲臘親王。

喪禮按照菲臘親王遺願不以國葬儀式舉行,王室成員不會發言,不設公眾瞻仰,但全程以電視直播。喪禮完結後,靈柩最終移送聖喬治教堂的皇家墓室安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