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8 04:30:00
日報

若限制本港使用美元結算系統 極大震盪 陳茂波:毋須過分猜測不能用美元

分享:

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本港社會議論紛紛,兩司長再撰文網誌強調立法必要性。就美國可能出招制裁,財政司長陳茂波指,有人假設最極端下,或限制本港使用美元或美元結算系統,這對美國自身及世界均極大震盪,籲毋須過分猜測。政務司長張建宗重申香港成功有賴良好治安及社會穩定,稱若社會不穩,任何努力均徒勞無功。

香港是全球第三大美元外匯交易中心。(資料圖片)

香港是全球第三大美元外匯交易中心。(資料圖片)

陳茂波指,有人提出假設性問題,例如最極端美國以限制香港,使用美元或美元結算系統作為制裁手段,會有何後果。他指本港是全球第三大美元外匯交易中心,為亞太區甚至國際企業提供各種金融服務,美方若作出相關決定甚或削弱國際市場對使用美元及持有美國金融資產的信心,自己本身要昌極高風險。他又認為地區的穩定及發展空間才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對香港維持金融中心地位有信心,重申美國所謂制裁實際影響非常有限,籲毋須過慮,政府會謹慎應對。
 

羅致光指本港綜援申領資產及收入上限較英國寬鬆。(資料圖片)

羅致光指本港綜援申領資產及收入上限較英國寬鬆。(資料圖片)

張建宗亦指,從國家層面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把香港拉回正軌理所當然,又批評再有人發起學生反對國安立法的網上聯署,籲各界攜手阻止政治入侵校園。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發言人鄭家朗質疑,若連如此平常、和平的表達方式都被政務司長鞭撻,令人何來信心立國安法後港人仍可和平示威表達訴求。


羅致光指港失業福利優於英國
面對不確定前景,有人或考慮移居海外,英國擬放寬對港簽證政策回應國安法立法,引起社會討論。勞福局長羅致光網誌談及失業援助的討論,恰巧以英國作例比較,指本港失業福利更優勝。他又稱香港的稅率遠較英國低,失業福利則較高,同時企業社會責任「外判」了給國家保險,僱員的就業保障即少了一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