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12:55:00

葉劉當選立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立法會一連兩日舉行多個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選舉,截至中午,多個委員會在建制派議員佔人數優勢之下,都由建制派議員出任主席,其中民政事務委員會,民建聯議員劉國勳以29票贊成當選主席,擊敗民主派區諾軒、朱凱廸等,而區諾軒則連任委員會副主席。而不少人關注的教育事務委員會,則由新民黨葉劉淑儀擊敗教育界葉建源,成為教育事務委員會新一任主席,葉建源就擔任副主席。

而房屋事務委員會,民建聯議員柯創盛以25票贊成,撃敗對手民主黨尹兆堅,成功連任主席,尹兆堅就在無競爭對手下,連任副主席。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就轉由飲食界張宇人擔任主席,副主席就轉由民主黨黃碧雲擔任。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自由黨鍾國斌及民主黨胡志偉在無對手下,連任正副主席。

不過,建制派未有奪取所有委會的主席席位,在福利事務委員會,民主派的鄺俊宇及邵家臻繼續包攬正副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