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6 10:45:00

邱騰華重提修訂版權條例 未回應是否加入《國安法》條文

分享:
邱騰華今日出席商台節目,重提修訂版權條例。(商台圖片)

邱騰華今日出席商台節目,重提修訂版權條例。(商台圖片)

政府就過去被網民稱為「網絡廿三條」的修訂版權條例,最近再重新提出討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6日)出席電台節目中指,香港的版權法例落後,窒礙發展,希望重新啟動諮詢及修訂法案。然而被問到會否在當中加入《國安法》條文,邱騰華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要參考實際發展。

邱騰華今早出席商台的節目表示,初創企業相當重視創新科技的產品名技術能否得到版權法的保障,指香港的版權法例落後超過10年,在執行時有困難,窒礙企業發展。又指過去兩次修訂都在立法會受到「拉布」而未能完成。邱指,過去兩年完善了行政立法關係,令許多法案都能做到,故重提有關修訂。

他提到,過去的修訂都有涵蓋尊重創作的自由,當中包括戲仿及二次創作都在「合理情況」下,可以獲得豁免。他表示可保護版權持有人權益,亦尊重自由表達意見。

在被問到會否加入《國安法》條文內容時,邱表示要拿上次2014年的文件再作討論是最容易的,但也要參考現時實際發展。邱又指「起點不代表是終點」,會向各界再作諮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