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2:38:00

陳帆:未來10至20年料達公屋「3年上樓」目標

分享:
陳帆表示,相信10年至20年可以達成公屋「3年上樓」的目標。(蘇文傑攝)

陳帆表示,相信10年至20年可以達成公屋「3年上樓」的目標。(蘇文傑攝)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討論新一份《施政報告》措施。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政府不能保證公屋「3年上樓」的目標,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回應,政府未來10年已覓得350公頃的土地,可以興建約33萬個公屋單位,但政府難以估計將來家庭申請公屋的人數,他相信10年至20年可以達成公屋「3年上樓」的目標。

至於民建聯梁志祥指,政府短期內可以增加的房屋供應少,建議政府全民動員加快興建房屋,包括要求港鐵及馬會等有能力的機構積極響應。陳帆稱,房協及市建局等都有協助增加房屋供應,強調是全民動員,房協已表示未來10年建屋量超過4萬個,市建局亦有參與首置項目,政府在部分項目亦有與港鐵公司聯絡,希望港鐵在公營房屋部分願意協助興建,他希望民間、商界都大力支持政府加大力度興建房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