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1:58:00

陳皓桓被加控參與非法集結 擬認罪押下月底再訊

分享:
陳皓桓被加控參與非法集結。(資料圖片)

陳皓桓被加控參與非法集結。(資料圖片)

目前在囚的社民連成員、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早前被加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涉前年9月15日港島遊行。案件今早(1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辯方透露被告打算認罪,裁判官鄧少雄將案件押後至10月26日,再處理雙方陳詞。

25歲被告陳皓桓報稱無業。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9月15日於香港,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明知而參與一個屬未經批准集結的公眾遊行。

辯方:基於「公民抗命」精神擬認罪

辯方律師於庭上透露,被告為秉持「公民抗命」的原則和精神,故打算認罪,並期望法官能在下次聆訊時量刑。鄧官表示同意,並將案件押後至10月26日,以待控方準備證據和判刑案例,和辯方準備書面量刑陳詞。

2019年9月15日港島遊行。(資料圖片)

2019年9月15日港島遊行。(資料圖片)

前年港島遊行遭警反對

民陣原本申辦當日的「國際民主日」港島遊行,但遭警方反對,陳皓桓隨後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將以個人身分到銅鑼灣參與遊行。當日有逾萬人在銅鑼灣遊行至中環抗議,最終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另外,陳皓桓早前已因多宗反修例案件和去年六四維園非法集結案,共被判囚18個月。

相關新聞:

六四集結案|何俊仁等12被告判囚4至10個月 3人獲緩刑

陳皓桓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涉前年9月15日港島遊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