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30 05:15:00

港島衝突16傷49人被捕

分享:

周日發生的港島衝突,16人受傷送院,年齡介乎17至50歲,截至昨晚尚有1位女傷者留醫,情況穩定;警察另以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武器等罪名拘捕49人。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批評,示威者的襲擊是針對警察且不顧後果,例如由高處將雜物擲向警察,用彈叉向警察射鋼珠等。有指警察施放催淚煙無考慮民居,她承認影響到到附近居民,但強調行動前已與附近大廈、酒店等聯繫,以便對方作出相應安排。
 

另有網傳錄音,指消防車及救護車需留在警方防線後待命,不得自行穿過示威區域提供緊急救護服務。警察澄清沒作相關呼籲,而消防處發言人指,處理涉暴力事件時有相關指引,避免屬員進入示威核心區域或穿過示威者,以確保他們安全。連串反修例活動中,示威者遇有緊急車輛都會「分紅海」讓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