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2 10:22:00

電子消費券|陳茂波:提振作用料較預期0.7%高

分享:
陳茂波料電子消費券對經濟提振作用較預期0.7%高。(資料圖片)

陳茂波料電子消費券對經濟提振作用較預期0.7%高。(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電子消費券帶動消費氣氛,對經濟的提振作用比預期0.7%可能更大,就行政不妥貼地方,已即時作出調整,目前已經為數千人未能領取消費券的市民補辦手續處理。

陳茂波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消費很講氣氛,覺得方便、開心,人們便願意花費多些,估計對經濟提振作用可能較原本估計0.7%好一些,八月中把全年原本預測經濟增長是3.5%至5.5%,上調至5.5%至6.5%,以目前的情況,只要疫情受控,要達到目標不困難,惟始終未與內地通關,缺乏旅客對旅遊業影響仍大,期望未來可靠本地消費活動,帶旺經濟及穩著就業市場。

相關新聞:電子消費券|長者補辦消費券頻撲 陳茂波:非常抱歉

補辦申請進度良好

大批用紙本申請消費券市民,未能如期收到首期的消費券,陳茂波表示,政府增設3間服務中心已處理數千個補辦手續申請,進度理想,並調動人手,為補辦手續的市民複核申請表,期間有留意申請人八達通卡有否因長期無使用被「鎖卡」情況,呼籲少數未補辦手續的市民,最遲於本月15日到中心辦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