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0:40:00

電檢修訂|批重設政治審查做法倒退 導演周冠威:摧殘文明社會

分享:
電檢修訂條例獲得通過,周冠威指重設政治審查的做法是倒退二十多年,形容是對文明社會的摧殘。(資料圖片)

電檢修訂條例獲得通過,周冠威指重設政治審查的做法是倒退二十多年,形容是對文明社會的摧殘。(資料圖片)

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包括規定檢查員須考慮影片上映是否會不利於國家安全,同時賦權政務司長可以禁止,不利於國家安全的電影上映。電影《十年》其中一名導演周冠威在電台表示,本港在1994年已將政治審查剔出電檢要求,認為現時電檢修訂通過,其做法是倒退二十多年,形容是對文明社會的摧殘。

拒猜測《十年》能否再上映

周冠威說,不猜測《十年》在電檢修例後能否上映,強調現時《十年》仍是本港合法電影。對於建制派議員批評《十年》煽動「港獨」,令人參與前年社會「騷亂」事件,周冠威指毋須回應有議員指《十年》煽動暴力或仇恨國家,認為對錯不是憑某些立法會議員言論而定。

電影《十年》講述5個短篇故事,包括《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及《本地蛋》,當中涉及香港人權、民主、言論自由受威脅的現況。由於電影引起關注,贏得一定口碑,令電影獲得第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然而,有建制人士不滿電影內容,指涉及煽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