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4:30:00
日報

高球名將 翻側車頭撞毀 腿部重傷 活士座駕失控險送命

分享:
曾是高球世界一哥的活士周二發生車禍,其座駕衝出路面翻側。(路透社)

曾是高球世界一哥的活士周二發生車禍,其座駕衝出路面翻側。(路透社)

美國高爾夫球名將、前世界一哥「老虎」活士(Tiger Woods)沉寂多時,擬今年稍後重返職業生涯之際,周二在洛杉磯發生車禍,他獨自駕車前往高爾夫球場時失控衝出路面,撞向路邊叢林翻側,車頭嚴重損毀,他腿部多處骨折,初時被指情況嚴重但穩定。警方事發後向記者稱,活士並無生命危險,但形容他撿回一命算幸運。活士送院後立即接受手術,腿部須裝支架,腳踝要置入釘和螺絲;他手術後已甦醒和有反應,未知腿傷會否影響其高球生涯。
 

車禍約在周二早上7時12分發生,活士一度被困車內,救援人員要打破擋風玻璃救出他。警員岡薩雷斯(Carlos Gonzalez)首先抵達現場,指活士當時仍扣著安全帶,「冷靜和頭腦清醒」,並稱當對方說出自己名字Tiger時,立即認出他是高球名將,「我認為,活士先生遇上這樣車禍能夠生存下來,是非常幸運」。院方指45歲的活士右腿脛骨和腓骨碎裂,骨折穿出皮膚,脛骨要加裝支架,腳和腳踝要置入釘和螺絲固定免其傷勢加重,腿骨周圍的肌肉亦須切除消腫。

報道指,活士的座駕突然越過中線,駛到對頭行車線,然後撞到路壆和樹木並衝出路面,車子翻滾了數轉才在路邊叢林停下來。警方表示,暫時未知車禍肇事原因,排除與天氣有關,初步認為活士無受酒精和藥物影響。警方又說,路面無煞車痕跡,相信當時車速較正常快,並指肇事道路為落斜和多彎位,發生過多宗車禍,活士能撿回一命有賴車內安全氣袋彈出保護了他,以及車廂內損毀不算嚴重。

車頭嚴重損毀,活士一度被困車廂內。(美聯社)

車頭嚴重損毀,活士一度被困車廂內。(美聯社)

贏下四大滿貫創歷史
活士2歲已懂得打高爾夫球,三度奪得美國業餘賽冠軍,1996年成為職業球手,21歲時贏得美國大師賽冠軍,其後在2000年至2001年勝出美國大師賽、英國公開賽、美國公開賽、PGA錦標賽,是現代唯一職業球手贏下四大滿貫。受膝傷困擾,活士逐漸走下坡,2009年在寓所外撞車更令事業陷谷底,形象盡毀。事後被揭現已離婚的妻子艾蓮當時發現他有婚外情,並拿高球桿追打他,活士駕車逃離時撞向消防水龍頭和樹木,他當時亦服用了安眠藥。活士2017年5月也涉嫌藥駕,他解釋是因為背痛服藥。活士近年狀態逐步回復,更於2019年重奪美國大師賽冠軍,是11年來首個重要冠軍,並有望重返職業生涯,現在車禍腿傷或打亂其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