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18-05-31 06:00:00

中年男多吃瘦肉 心臟衰竭風險增43%

分享:

即使不少營養學家認為,食用牛肉、雞肉、豬肉瘦肉的高蛋白飲食法,有助減肥增肌,但芬蘭東芬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最新研究指,這種高蛋白飲食法,反而會令中年男性心臟衰竭的風險增加43%。有關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學會醫學期刊《循環》(Circulation)。
 

研究員對2,441名年紀介在42歲至60歲的男性,進行22年追蹤研究,他們平時攝取的蛋白質中,有70%為動物性蛋白。研究指,大量攝取不分來源的蛋白質,心臟衰竭的整體風險增加33%,當中食用動物性蛋白、乳蛋白與植物性蛋白,增加心臟衰竭的風險分別為43%、49%與17%,只有來自魚類與蛋類的蛋白質,沒有顯示會增加心臟衰竭的機率。研究作者Dr. Jyrki Virtanen(小圖)說,心臟衰竭無法治愈,只有透過飲食、改善生活方式,才能預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