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9-09 14:40:00

戴口罩化妝必備! 6款定妝噴霧大比拼 邊款最持久/最保濕?

分享:

 

雖然現在外出時大部份時間都會戴口罩,但不少人即使戴口罩都會有化妝的習慣,因此定妝噴霧變成了化妝時十分重要的裝備。以下就為大家進行6款定妝噴霧的比拼,希望大家脫下口罩的時候,妝容不會印在口罩上,仍然能保持完美!

1. MAKE UP FOR EVER-Light Velvet Air (HKD $210)

MAKE UP FOR EVER共有兩款皇牌的定妝噴霧,而黑色瓶身的Light Velvet Air為控油持妝噴霧,主打霧面膚感,妝容帶啞光,而且亦有霧化毛孔的作用,令臉部給人一種「雞蛋殼」的感覺,乾淨無瑕。由於主打霧面質感,因此控油持久力特別出色,特別適合夏天使用,亦不分膚質,不論油性或乾性皮膚都適合使用。比較可惜的是噴頭的設計並不細膩,容易令妝容變得斑駁,而且記得使用前需要搖匀,不然便會噴出白色的泡沫,令整個妝容前功盡廢。

推薦度:4星(定妝一流,但噴頭設計扣分)

2. MAKE UP FOR EVER-Mist&Fix (HKD $210)

MAKE UP FOR EVER另一款定妝噴霧便是透明瓶身的保濕持妝噴霧,由於主打保濕成分,因此對於本來就潮濕的香港不算適合,用後雖然能做到定妝效果,但同樣因噴頭設計問題,妝容容易變得斑駁,甚至會有溶妝的反效果。因此較推薦乾性皮膚使用,其他膚質亦可用於妝前保濕,或是噴在化妝蛋上使妝容能更加貼服。

推薦度:3星(定妝普通,噴頭設計扣分)

若果MAKE UP FOR EVER能改善噴嘴設計,相信產品的效果會更好。

若果MAKE UP FOR EVER能改善噴嘴設計,相信產品的效果會更好。

夏天時可選擇同時使用這兩款定妝產品,控油定妝效果能加倍。

夏天時可選擇同時使用這兩款定妝產品,控油定妝效果能加倍。

3. NYX-Matte Finish Fini Mat (HKD $90)

相比起MAKE UP FOR EVER,同樣有兩款皇牌定妝噴霧的NYX價錢就親民得多,而且噴頭設計亦完勝。黑色標籤的Matte Finish Fini Mat用於打造啞光妝容,特別適合大汗淋漓的夏天使用,既控油又持久,不用擔心變成「中東油田」。由於他的噴頭設計較能做到霧化的效果,因此輕輕一噴便快速結成啞膜,戴口罩亦不容易脫妝。

推薦度:5星(定妝一流,價錢親民)

4. NYX-Dewy Finish Fini Veloute (HKD $90)

與MAKE UP FOR EVER同樣,NYX的定妝噴霧亦是分成啞光和水光兩種質感,白色標籤的Dewy Finish Fini Veloute主打水光妝容,具有保濕成分,較適合乾燥的冬天使用。而且同樣有能做到霧化效果的噴頭設計,可以令妝容更貼服。因此如果要在冬天戴口罩,可以選擇使用這款定妝噴霧。

推薦度:4星(定妝一流,價錢親民,但較適合冬天)

NYX的控油定妝噴霧,被譽為美國第一。

NYX的控油定妝噴霧,被譽為美國第一。

戴口罩時更需要用定妝噴霧。(instagram@horinamimiyuki)

戴口罩時更需要用定妝噴霧。(instagram@horinamimiyuki)

長期使用後亦不容易脫妝在口罩上。

長期使用後亦不容易脫妝在口罩上。

5. Urban Decay-All Nighter Makeup Setting Spray (HKD $280)

Urban Decay的All Nighter系列屬不少人的心頭好,它的粉底液更是以極致無瑕的膚感而聞名。不過它同系列的定妝噴霧表現卻是中規中矩,不論控油、持久度、妝感等都表現普通,而且仍是會有脫妝的情況出現。而最令人失望的便是它的味道並不討好,噴頭設計亦普通,同樣價錢會有更好的選擇。

推薦度:2星(整體表現普通)

6. KOSE-Make Keep Mist

這款定妝噴霧與一般的不一樣,當中含有油份,雖然定妝效果不錯,但控油能力一般,因此並不適合油性皮膚,亦不適合容易出汗出油的夏天。不過它的保濕效果不俗,使用後亦能使妝容更貼服,因此建議可以在冬天時使用,不過記得要把當中的水份和油份搖勻,以免失去本來的效果。

推薦度:3星(較適合冬天使用)

Urban Decay只有初期能做到定妝效果,長時間使用後仍是會脫妝。

Urban Decay只有初期能做到定妝效果,長時間使用後仍是會脫妝。

Kose的定妝噴霧有紅色的玫瑰味和黃色的檸檬味。(instagram@asaco.company.jp; @hk_beautycentral)

Kose的定妝噴霧有紅色的玫瑰味和黃色的檸檬味。([email protected]; @hk_beautycentral)

用前需要把油水搖勻才可達到定妝的效果。

用前需要把油水搖勻才可達到定妝的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