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07-10 05:15:00

DSE平均1.5人爭1學位 學友社:18分有望入八大

分享: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共有1.97萬名日校考生考獲「33222」最低大學門檻成績,競爭1.3萬個八大聯招學額,平均1.5人爭1個學額。今年總報考人數為歷來最少,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預期,今年最佳5科考獲總積點18分或以上的考生,有機會入讀八大,同時提醒今年新課程或課程重組較多,過往院校的收生成績參考價值大減,考生不應只參考往年的取生成績作部署。

今年多間院校實施彈性收生安排,讓未能達最低入學要求的考生,可憑其他優異科目增加獲取錄的機會。吳寶城指,港大及中大部分課程的成績計算機制轉變,在文憑試取得5、5*及5**,將分別換算為5.5、7及8.5分,預料升讀大學分數或會輕微降低約1分,即獲18分或有機會入讀大學,又建議考生可進取一點選擇感興趣的課程,放在聯招首兩個志願。另外,資深督導陳倩雯指,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的輔導員除了解答升學資訊外,亦會為來電者提供情緒支援,如發現他們有升學外的情緒困擾,比如近日社會爭議引起焦慮,會轉介至其他輔導機構處理。


5日內須申請覆核成績
考生成績與預期落差較大,可在成績發放後五個曆日內提出申請積分覆核及或重閱答卷,透過學校遞交申請,而自修生則可自行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申請,截止日期均為7月15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