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05-04 18:00:00

夏天來了 記住防曬!

分享:

市民留在家中有好一段時間,不少都計劃在疫情退卻後要親親陽光與大自然,但謹記與陽光玩遊戲時要做足防曬措施,以免陽光中的紫外線傷害皮膚,除了帶來色斑和皺紋外,過度暴曬更可能引致皮膚癌。

陽光中含有3種紫外線,UVA的即時傷害不大,但其穿透性較高,可造成深層組織受損;UVB的影響較為即時性,可令皮膚受熱發紅;至於UVC則已被大氣層阻隔,故少對皮膚帶來破壞。即使進行果酸換膚、激光及彩光療程去除陽光造成的色斑,但就不能修補受損的皮膚細胞,因此暴曬帶來的患癌風險無法消除。

其實皮膚色斑的增多或減少,不代表罹患皮膚癌風險的高低,但若色斑出現變化便要警覺,例如快速增大、顏色顯得不均勻或深淺不一,或出現紅腫或破損等情況,便應該盡快求醫檢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