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8-24 18:00:00

《彭博》:iPhone 13或不會有屏幕Touch ID

分享:
《彭博》:iPhone 13或不會有屏幕Touch ID。(互聯網圖片)

《彭博》:iPhone 13或不會有屏幕Touch ID。(互聯網圖片)

距離Apple傳統發布新一代iPhone(暫稱iPhone 13)的時間尚餘約一個月,網上不少爆料大神傳聞繼續滿天飛。今次有知名爆料達人《彭博》記者Mark Gurman,他表示Apple為新iPhone測試Touch ID屏下指紋辨識技術,但基於表現不滿意而取消在今代iPhone配備;傳聞跟《AppleInsider》的分析雷同,指出縱使官方正在測試,仍趕不及在iPhone 13配備。對於Gurman斷言指iPhone 13不會有Touch ID,他認為屏下辨識技術不止Touch ID,他指Apple「長遠目標」是以類似Face ID方法作為身分辨識。

有分析估計,對於Face ID和Touch ID的配置選擇,外畀認為有兩種可能方案:第一Pro版配備屏幕Face ID,其他機種保留「瀏海」設計、第二是貴價機種配備屏幕Face ID,較便宜的則用屏幕Touch ID。

綜合iPhone 13的屏幕傳聞,新系列將全面採用隨顯Always-On屏幕,跟Apple Watch看齊;小瀏海設計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面板,兼提供120Hz畫面更新率;尺寸為6.1吋(基本和Pro)與6.7吋(Max和Pro Max)。

那麼Apple是否取消採用Touch ID?那倒未必。早前台灣Apple分析師郭明錤認為,Apple不會放棄Touch ID,只是當刻不滿意效能,更指明年iPhone應會重新回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