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12-19 06:00:00

微軟專利圖片公開 雙屏幕裝置或起死回生

分享:
微軟申請的專利圖片披露部分用戶介面細節。

微軟申請的專利圖片披露部分用戶介面細節。

許多專利圖片涉及探索屏幕摺合的概念。

許多專利圖片涉及探索屏幕摺合的概念。

在多年前曾有消息指,微軟或會推出一款名為Courier的雙屏幕平版裝置,能夠像書本一樣合上,但後來又有消息指計劃取消。不過,這個雙屏幕裝置似乎從未消失過,因為微軟申請專利的圖片,又再引起大家對該裝置的關注。 


新裝置固然未有取名,但根據微軟在1月申請專利的圖片披露,該公司正在研究擁有多個絞鏈的三重摺合屏幕,上周又有更多專利圖片曝光,顯示多個摺合屏幕的設計,其中有圖片顯示擁有一個絞鏈和兩個屏幕的裝置,跟多年前的Courier不謀而合。

同期,又有消息指微軟正在開發代號「Andromeda」,同樣具有摺合功能的流動裝置,並計劃在2018年或2019年推出。過去,微軟申請的專利圖片曾揭示部分實際產品的細節,例如一體式電腦Surface Studio。是次專利圖片曝光,加上「Andromeda」的消息,可以相信微軟正在開發有關產品。

微軟一直有意統整Windows平台,如去年Windows Central便宣布旗下桌面電腦、平板裝置及手機將統一使用CShell介面。專利圖片亦有披露相關細節,CShell或許不像外界所想改革用戶介面,而是令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在手機和桌面電腦介面之間互相過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