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4-01 14:00:00

早上8:30前吃早餐 研究指可降患糖尿病風險

分享:
該項由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進行的研究,8點30分前開始進食的組別,
較少出現胰島素抵抗。

該項由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進行的研究,8點30分前開始進食的組別, 較少出現胰島素抵抗。

在上午8時30分之前開始進食的人,血糖比較不容易升高,也較不容易出現胰島素阻抗,有助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在上午8時30分之前開始進食的人,血糖比較不容易升高,也較不容易出現胰島素阻抗,有助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一項在美國內分泌學會年會上公布的中期研究發現,在上午8時30分之前開始進食的人,血糖比較不容易升高,也較不容易出現胰島素阻抗,有助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該項由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進行的研究,分析了逾一萬名成年人的資料,並根據他們進食的時間分為三類,分別是每天在10小時內進食、10至13小時內進食,以及進食時間超過13小時,並再將三組分為早上8時半前或後進食。結果顯示,各組參加者的空腹血糖沒有明顯差異,但在8點30分前開始進食的組別,無論進食的時間長短,則較少出現胰島素抵抗。

研究人員指出,胰島素是由胰臟所分泌,負責將血液中的糖分派送到細胞、肌肉再轉換成能量。當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變遲鈍,血糖就無法有效利用,於是造成血糖升高,甚至演變成糖尿病。今次研究就表明,進食的時間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密切關係,選擇在正確的時間吃飯、睡覺,可能是更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