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01 13:07:00

早餐健康推介|穀物片糖分高易致肥 3種健康食物營養、飽足感足

分享:
不少人喜歡食穀物片做早餐。

不少人喜歡食穀物片做早餐。

食穀物片做早餐不但方便快捷,而且感覺又很健康。但是有營養師提醒,選擇穀物片時要特別小心,因很多穀物片的糖分超標,就算是無糖的穀物片都可能會加入果乾、蜜糖及麥芽糖等。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食早餐好處多,改善健康消脂(am730)

人工添加劑

大部分的穀物片都含有大量人工添加劑,例如大量糖分、蜜糖、色素及香料等,食得太多或損害健康。由於大部分穀物片都含有大量糖分,如果食太多糖,不但有機會致肥,更可能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風險。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穀物片糖分高難減肥,健康早餐推介包括雞蛋、堅果及燕麥(am730製圖)

膳食纖維

另外,選購穀物片時除了留意人工添加劑及糖分外,膳食纖維含量亦是重點,纖維量高可以增加飽足感,適合早餐食用。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3種健康早餐推介

除了穀物片外,以下幾種早餐亦是健康的選擇:

1. 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但可增加飽足感,亦可降低卡路里攝取。

Ad Block

堅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等營養。

2. 堅果

堅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等營養,惟不可食太多,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3. 燕麥

燕麥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降低血管內的膽固醇,亦可增加飽足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