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1-18 11:15:00

利雲杜夫斯基當選年度最佳球員 連C朗都投佢

分享:
利雲杜夫斯基當選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美聯社)

利雲杜夫斯基當選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美聯社)

國際足協(FIFA)周一(17日)公布年度最佳球員的獎項,其中在年度最佳的男子球員,拜仁慕尼黑的波蘭射手利雲杜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力壓阿根廷的美斯(Lionel Messi)當選年度最佳球員,而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是首次三甲不入,不過C朗也是票投利雲杜夫斯基。

失落了金球獎的利雲杜夫斯基,在這次的國際足協年度頒獎禮終於得到實至名歸的肯定,在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的獎項,他在各國教練、國家隊隊長、傳媒皆錄得最高的票數,結果力壓美斯以及利物浦射手穆罕默德沙拿(Mohamed Salah),連續兩年當選年度最佳球員。至於C朗雖然是國際足協更改制度後首次未打入最後三甲,但他與加拿大的女足代表Christine Sinclair,同獲國際足協的特別獎項,以表揚二人的入球數字。

失落最佳球員,C朗仍獲特別獎。(美聯社)

失落最佳球員,C朗仍獲特別獎。(美聯社)

C朗利雲互投對手 美斯隊友行先

雖然上屆C朗不敵利雲杜夫斯基得第2,不過今屆C朗依然票選這位對手,更將對手放在排名第一,而C朗的第二及三名分別為車路士的法國中場尼高路簡迪(N'Golo Kante)及意大利國腳佐真奴(Jorginho)。至於利雲杜夫斯基也相當客氣,他的投票首位是佐真奴,而第二及第三,分別為兩位勁敵的美斯及C朗。相反美斯的選擇皆以自己隊友為主,第一、二位都是巴黎聖日耳門的隊友尼馬(Neymar)以及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é),第三是法國國腳賓斯馬(Karim Benzema)。

另外,車路士的杜曹(Thomas Tuchel)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他在國家隊教練、隊長、傳媒以至球迷票全部都是最高,成功擊敗意大利國家隊主帥文仙尼(Roberto Mancini)以及曼城的哥迪奧拿(Pep Guardiola)當選。至於車路士的艾度亞文迪(Edouard Mendy)則奪得最佳門將,他是首位非洲門將取得這個獎項。而丹麥國家隊整個團隊,因為在歐洲國家盃協助保護當時倒地的中場基斯甸艾歷臣(Christian Eriksen),獲頒公平競技獎,而同場的丹麥及芬蘭球迷亦獲最佳球迷的殊榮。

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由西班牙的Alexia Putellas奪得。(美聯社)

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由西班牙的Alexia Putellas奪得。(美聯社)

當拿隆馬失落門將獎仍入最佳陣容

在最佳陣容上,最佳門將的文迪卻不入選,而陣容上的門將為巴黎聖日耳門的意大利門將當拿隆馬(Gianluigi Donnarumma),後衛是皇家馬德里的阿拉巴(David Alaba)、祖雲達斯的邦路斯(Leonardo Bonucci)以及曼城的魯賓戴亞斯(Rúben Dias)。中場方面分別為曼城的奇雲迪布尼(Kevin De Bruyne)、車路士的簡迪及佐真奴。至於前鋒則有4名,分別是C朗、美斯、利雲杜夫斯基以及多蒙特的年輕射手夏蘭特(Erling Haaland)。

至於女子足球的獎項,巴塞羅那女子隊的Alexia Putellas當選最佳女子足球員,而女子教練是車路士女隊教練Emma Hayes。最佳女子門將則是法國里昂女子隊的Christiane Endl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