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8 16:15:00

英超球會促國際足協交代會否懲罰旗下球員停賽

分享:
利物浦的法明奴能否上陣仍有待國際足協決定。(路透社)

利物浦的法明奴能否上陣仍有待國際足協決定。(路透社)

早前多支英超球會表示,不會讓旗下球員到英國紅色旅遊名單內的地區參與國際賽。而由於球會拒絕放人參與國際賽,將面臨國際足協懲處,禁止球員在國際賽後的5日內為球會上陣,但國際足協暫時仍未有公布,令球會無所適從。

英超球會早前以,球員在紅色名單國家或地區返英後,需要接受10日的隔離,故此不會允許讓旗下球員為國出征。當中巴西原本徵召了9名英超兵,當中涉及利物浦、曼城、車路士、曼聯、列斯聯及愛華頓,至於狼隊、紐卡素及屈福特及英冠的布力般流浪亦拒絕讓智利、墨西哥及巴拉圭國腳歸隊而遭到投訴。但國際足協至今未有行動。

球會認為不該懲罰

歐洲球會協會的總裁Charlie Marshall就促請國際足協盡早向球會交代,是否會因為該批國腳未有在國際賽服役而需要懲處。他指:「這需要在未來24小時內解決的事,像是利物浦等球會,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們的巴西國腳可否上陣。如果國際足協不處分,你都要跟他們說的!」

Charlie Marshall又認為,國際足協是不應懲處:「我們不認為要懲罰,因為球員要去隔離,然後他是不能立即為球會上陣,這比起原先協議放人的時間還要長。我們有尋求國際足協豁免球會放人參加國際賽,但他們拒絕了。」

對於拒絕放人,列斯聯老闆表示旗下巴西國腳拉芬夏比洛尼(Raphinha)有份決定,「我們邀請他參與決定,然後他決定不去。他顯示出對球會及英超聯賽的尊重,並即時放棄代表他國家去比賽。」

巴西與阿根廷的鬧劇或令雙方皆受罰。(路透社)

巴西與阿根廷的鬧劇或令雙方皆受罰。(路透社)

巴西阿根廷或需受罰

另外,雖然阿士東維拉及熱刺分別各自讓兩名阿根廷國腳參戰,但是卻因為巴西對阿根廷一仗亦招惹麻煩。外國傳媒消息指,國際足協將會對巴西及阿根廷進行紀律處分,但未有公布。國際足協早前收到球證及場監報告後,對比賽因為巴西衞生部門介入而表達遺憾。巴西衞生部門的首長Antonio Barra Torres日前就在巴西電視台回應,指一切都是他們主導,而阿根廷球員在一開始就未有滿足有關的條件。

維拉行政總裁Christian Purslow就表示,今次事件之後,對未來會否再讓旗下球員出戰國際賽感到無比緊張:「這完全是一團糟,星期日在巴西發生的事是我看足球以來最奇怪的一件事。」

 

相關新聞:

巴西玩嘢指阿根廷4球員違疫規 世盃外對賽遭腰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