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7 06:00:00

透過聯招入讀醫科 六成人入中大

分享:
袁瑋謙冀成為行政醫學專家。(中大提供)

袁瑋謙冀成為行政醫學專家。(中大提供)

香港中文大學今年收生成績理想,中大發言人指,今年取錄了10名考獲最少六科5**佳績的考生,數目是去年的兩倍,其中包括考獲8科5**的「超級狀元」袁瑋謙,他將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袁瑋謙指,他中學時期上生物課時對人體系統產生興趣,加上他曾因打籃球受傷求醫,在急症室內看到不少正等候接受治療的病人,萌生成為行政醫學專家的念頭,以從醫療制度着手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

中大續稱,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課程推出5年以來,每年均是全港最高收生成績的學科,今年收生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為35分;而今年269名欲透過聯招入讀醫科的考生中,中大醫學院共錄取155人,比例達60%,數目為自2012年文憑試推出以來最多。醫學院今年亦取錄了12名IB考獲滿分的考生。


「考試機器」如願讀工程
科大發言人亦表示,今年合共取錄1721名文憑試學生,入讀考生最佳5科平均成績為5級,而收生成績最好的學科為理學士(量化金融學),最佳5科的每科平均成績為5*至5**。至於自嘲為「半個考試機器」、年僅13歲的徐文鴻,在文憑試中考獲最佳5科20分,他就讀的佛教黃允畋中學證實,徐文鴻已獲科大工程系取錄,下月將成為大學生。他曾在文憑試放榜當日稱,目標是成為工程師,將報讀中大或科大的工程學。如今徐文鴻獲取錄,相信離目標又前踏了一大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