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3 06:00:00

嶺大畢業生向林鄭示威 反對填海聲援九子

分享:

嶺南大學昨舉行畢業禮,學生分別在場內外示威,有應屆畢業生在台上舉起反對填海的標語,並聲援「佔中」九子,高喊「九子無罪」口號,同時拒絕向主禮的特首兼校監林鄭月娥鞠躬。嶺大校長鄭國漢不點名批評有人藉言論自由挑戰香港的政治秩序,並指討論社會議題應有論點,而非流於口號。

有嶺大畢業生在台上拉起反對填海的橫額,箭咀為林鄭月娥。

有嶺大畢業生在台上拉起反對填海的橫額,箭咀為林鄭月娥。

嶺大學生昨在畢業禮發起連串行動,一批學生在場外拉起橫額,抗議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獲續任為該校校董,並要求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

至於場內的畢業禮,約20名畢業生在奏完國歌後,拉起寫有「Don’t 大愚」及「傘運無罪」等橫額,並高喊口號。其後十多名文化研究系碩士畢業生上台時,輪番向林鄭月娥示威,分別呼喊「九子無罪,反對填海」,並將標語放置在林鄭月娥席前,有學生向她展示「打交叉」手勢,並拒絕向她鞠躬,林太全程保持笑容。


鄭國漢:言論自由不是無限制
鄭國漢致辭時說,各人對社會議題有不同觀點,但應提供更好的論點,而非流於空泛口號。他又說,有人借言論自由挑戰政治秩序,並指部分學者鼓吹言論自由不應受任何限制,除非有關言論煽動或導致暴力,他對此表示反對,認為言論自由不是毫無限制。

有參與示威的文化研究系碩士畢業生葉子揚,批評鄭國漢「騎劫」畢業禮作政治獻媚,並指鄭國漢有權表達自己的理解,但學生也有權在自己的畢業典禮表達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