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5 05:15:00

VTC 1.7萬學額收3萬申請 醫護廣告20人爭1學額

分享:

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三(10日)放榜,相信考生最緊張的就是能否「繼續讀上去」。作為升讀大學另一出路的職業訓練局(VTC),截至昨日已收到逾3萬個申請,今年VTC將提供約1.7萬個學額,其中約900個為自資學士學位;受歡迎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平均20人爭1學額、高級文憑課程平均9人爭1學額,整體數據與去年相若。
 

梁任城(右2)表示考生選科趨向多元化。(徐炯晞攝)

梁任城(右2)表示考生選科趨向多元化。(徐炯晞攝)

VTC今學年開辦逾140項全日制課程,包括自資學士學位課程、高級及基礎文憑課程。最受歡迎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為醫療護理和廣告;而高級文憑則是社工、時裝設計、機場營運以及新開辦的插畫設計和體適能及運動營養。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昨與傳媒茶敍時透露,3萬個申請人中逾半獲有條件取錄,過千個為自資學士學位。


放榜當日,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成績符合相關入學條件要求,將獲轉換成「正式取錄」;並須於放榜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親身到獲派課程開辦的院校確認接受學位。梁任城指,據以往經驗,放榜日受歡迎學科或早於下午1至2時已告滿額;3時後將近1.4萬個學位已被分配,建議有意報讀VTC課程的學生,盡早到各院校報名,或可先在網上申請,省卻填寫報名申請的時間和手續。


梁任城表示,學生選科相比十年前更多選擇服務性行業相關的學科,並趨向多元化,未有因某段時期某行業較吃香,而一窩蜂選擇相關學科,故VTC開辦更多種類學科包括跨學科課程如體適能及運動營養,另有中藥藥劑、飛機工程學位。VTC也因應市場對資訊科技及網絡安全人才需求上升,將加開相關學科課程及學額,更於柴灣院校打造「網絡攻防靶場」,讓學生藉扮演黑客及企業吸取實戰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