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1 05:15:00

團結基金倡應用教育 促港府從自資院校資源入手

分享:

時代進步,各行業都正迎接數碼時代,「團結香港基金」上月底公布教育研究報告,倡議「應用教育」概念,讓有應用技術才能的學生或有志在這方面發展的學生,在傳統學術為本的教育制度下多一條出路,亦為將來社會培訓相應人才。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公共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圖中)昨表示,相信未來工種不再簡單分為「藍領」或「白領」,而混合應用技術及學術基礎的新工種將增加,認為香港要把握推動應用教育的機遇,促進雙軌教育發展。
 

基金會研究報告發現,教資會資助大學學位成本約24萬元,副學位亦要14萬元,但自資院校學生能透過兩個計劃(即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獲資助,而計劃分別最多只獲逾7萬元或逾3萬元。


黃元山指,政府對資助學位及自資學位的支援有巨大差異,使自資學位畢業生上游機會或競爭力都較遜色,既然政府有意加大對自資學位的支援,認為現在是推動應用教育的契機,讓自資學位與行業需求更緊密,有望短期內凝聚社會共識。他透露,已與各持份者交流及討論,反應正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