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1 04:30:00
日報

支聯會喊「結束一黨專政」 葉國謙:若有行動屬違法

分享:
李卓人(右二)對六四集會獲批不樂觀。(蘇文傑攝)

李卓人(右二)對六四集會獲批不樂觀。(蘇文傑攝)

人大常委會將制定「港區國安法」,外界關注以「結束一黨專政」為綱領之一的支聯會,日後會否墮入法網。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昨出席《城市論壇》時說,國安法一旦落實後,支聯會的活動若單純是紀念性質及表達個人意見,相信不是問題,但若支聯會仍以「結束一黨專政」為定位,並有實際行動,「唔違反(國安法)都幾難」。

同場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支聯會定位一直堅持五大綱領,包括「結束一黨專政」及「建設民主中國」,他指這是言論及倡議,過去及將來都不會改變。他又指在國安法下,中央可隨時「搬龍門」,並隨時以言入罪。

另外,本周四為「六四事件」31周年,身兼行會成員的葉國謙說,由於「限聚令」仍然生效,相信警方批准六四燭光晚會的機會較低。李卓人指警方至今仍未回覆,但他直言對警方容許集會感到不樂觀,支聯會已準備「plan B」方案,若警方以「限聚令」禁止集會,支聯會呼籲市民參與遍地開花式的六四燭光集會,在任何地方燃點燭光悼念六四死難者;支聯會當晚7時會照樣入維園悼念,8時燃點燭光,並於晚上8時09分默哀一分鐘,屆時同步舉行網上集會,並有「天安門母親」視像發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