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1:23:00

美國眾議院向參議院提交特朗普彈劾案 拜登料不夠票通過

分享:
美國眾議院向參議院提交特朗普彈劾案,拜登料不夠票通過。(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向參議院提交特朗普彈劾案,拜登料不夠票通過。(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將於今天向參議院提交彈劾前總統特朗普的條款,預計參議院會在下月9日展開彈劾聆訊,再有共和黨人表明反對,令彈劾案通過的機會下降。總統拜登亦表示,不相信彈劾案可以夠票通過。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美參議院通過提名 耶倫成美國首位女財長

彈劾案指控,特朗普煽動其支持者在1月6日衝擊國會大樓,造成5人死亡,彈劾案之前已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不過,彈劾案需要取得超過三分之二參議員支持才能通過,即需要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現時有愈來愈多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不支持彈劾特朗普,認為彈劾一名已卸任總統違反憲法,亦有人不滿意彈劾安排,認為由同時擁有投票權的民主黨籍議員主持彈劾聆訊是不恰當;民主黨參議院多數派領袖舒默則認為沒有任何總統可以逃避應負的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