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27 14:00:00

抗秋燥 教你2道簡單潤肺健脾食品

分享:
入秋時節可透過食療,達到潤肺健脾顧身體的效果。小編今次介紹兩款養生點心及飲品,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抗秋燥。(互聯網圖片)

入秋時節可透過食療,達到潤肺健脾顧身體的效果。小編今次介紹兩款養生點心及飲品,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抗秋燥。(互聯網圖片)

中秋節過後,秋意更為濃厚,天氣變得乾躁,這時要留意身體可能會出現秋燥症狀,故需要好好照顧肺腑,除了好好補水,以及用潤膚膏為皮膚保濕,也可以透過食療,達到潤肺健脾顧身體的效果。小編今次介紹兩款養生點心及飲品,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抗秋燥。

藥膳薯餅

  • 材料包括杞子、茯苓、蓮子、淮山、芡實、薯仔、鹽。做法很簡單,將茯苓、芡實、蓮子和淮山打成粉末備用。薯仔洗好及削皮,切成小塊,然後與洗淨的杞子隔水蒸熟,取出後以少許鹽調味,再加上打好的食材粉末拌勻,再利用保鮮紙或模具壓成大小適合的薯餅,以平底鑊煎熟便可食用。想口感更軟熟可將蒸熟的薯仔壓成蓉。

沙參桂花水果茶

  • 材料有沙參、桂花、雪梨、百香果及蜂蜜。將所有材料洗,把桂花放入過濾袋,百香果切半挖出果肉,雪梨削皮切粒。然後將沙參和桂花放入煲內,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煮20分鐘,放入雪梨及百香果肉後關火,放涼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飲用。這類養生茶飲所用的水果可按時令改變,由於水果的營養多不適合高溫烹調,故最後加入會較適合,亦可以冰糖代替蜂蜜調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